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再見 ﹣張震嶽

要分離,該如何說再見?也許就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想知道你的近況,想告訴你有套好看的電影,聽到個不好笑的笑話,才發現已沒有機會。茫茫人海,相信沒有機會撞見,就算見到,只是怱怱問個好,以往的親切感覺已回不來。

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

離別時要擁抱,你的樣子怎麼模糊了?我記不住人的臉,只知道記憶中那個是你。有時在街上看見一件衣服,一間餐廳,突然就想起你,不敢想得太多,怕一發不可收拾,令自己難受。以前的日子,只能藏在心中。

知道你不會回來,越走越遠,我們像兩條平行線,分開之後各有各的路,沒有重聚的一天。既然如此,坦白告訴你真的不捨得,也祝你一路平安。


******

中學試過聽歌寫故事,這首歌很好聽,歌詞簡單直接,很有感情,所以想寫幾句。這首歌是“男兒本色“的主題曲,不算太配合,獨立來聽卻很不錯。張震嶽的風格一向特別,這次的專輯很清新。歌詞其實是說主角離開家鄉向外發展,這裡不過是看了幾個小故事,借題發揮而已。

*****

再見 ﹣張震嶽
曲:張震嶽 詞:張震嶽 

我怕我沒有機會 跟你說一聲再見
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你
明天我就要離開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離 我眼淚就掉下去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 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
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遠都不會抹去

我不能答應你 我是否會再回來
不回頭 不回頭的走下去

不回頭 不回頭的走下去


powered by ODEO

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落馬洲

是第一次坐, 深圳的地鐵還不錯, 月台車廂都很乾淨, 又全部裝上幕門, 有普通話, 英語和廣東話三語廣播. 到了皇崗站, 有指示牌指往香港, 走著走著就到了海關, 過了關就是落馬州支線的車站.

真想知道落馬州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莫非來到此處無以為繼, 馬死要落地行?

本以為落馬州管制站就在附近, 有多一個選擇, 原來隔得可遠了, 走路要半個鐘頭. 應該用不同的地名, 相近的太容易令人誤會. 約好了聚頭, 時間對了, 卻天各一方, 望得見去不到, 可費時失事了.

經過一條長長的走廊, 有點像香港站那條, 景觀卻截然不同, 一排落地玻璃, 整條河盡收眼底. 來到香港海關, 用e-card過關後就入閘到了月台. 這裡反而沒用幕門, 望出去, 塱原濕地一覽無遺, 就算沒什麼奇花異卉, 看起來好像爛地幾幅, 只是蔥綠一片也令人心曠神怡, 倒希望列車別來得那麼快, 可細看飛過的鷺鳥, 塘裡的淡紫色小花.

到了上水, 像迪士尼站的廣播一樣, 又回到繁囂都市, 又看見熟悉的車站.

又得要面對現實, 嗯, 前面, 該有更好的位置, 更合意的風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