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色,戒

前幾天看到Miss D寫的文章,自己也留了感想,放在下面,偷偷懶:

「有人不愛江山愛美人,易先生究竟有多愛王佳芝?亂世兒女,難得遇到的紅顏知己...怎樣都好,足夠令王佳芝愛得不顧一切。那隻點題淺紅色的戒指把一切形象化,給了她一個機會放他走。

突然想起“女人本色“裡有一幕梁詠琪走進辦公室質問那個是工作伙伴也是深愛她的男人,為什麼要出賣她。他說,你知道,我能做到今天這個位置不容易...」

看電影的時候,唯一令全場起哄的是粉紅鑽石大特寫那幕,可別小看石頭的魔力,愛情總得要有東西表達出來。這套電影能做到雅俗共賞可不簡單。

又,有一段是在港島那邊拍的,鄺裕民在港大邀請王佳芝和她的女同學演鼓勵救國的話劇,演出順利而效果震撼,慶功後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坐電車回家,王佳芝中途坐到前面去,鄺裕民也跟著過去,兩人都沒有怎麼出聲,只是相視而笑。行走的是堅尼地城一帶,相信也是現在的電車路線。很熟悉的感覺,好像他們真的在那時出現過。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石榴 Punica granatum

山石榴 <杜牧>

似火山榴映小山,
繁中能薄豔中閒。
一朵佳人玉釵上,
只疑燒卻翠雲鬟。

到了秋天, 火紅的榴花已結成纍纍的果實, 打開一看, 一顆顆晶瑩的石榴子像紅寶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