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新宿事件

以下內容有劇情,不想預早知道請別看。



整套戲的極度暴力場面只集中在兩三場裡,真的受不了可以當廁所位,其實爾東昇的電影都不錯,說故事一流。

血腥場面主要是吳彥祖演的阿傑被台南幫的老大斬手一幕,還要在栗子鍋拿出來,還有割臉,拍得比較長。另外是成龍演的鐵頭一手砍掉台南幫老大的手,最後是阿傑被人插了一刀,腸子也掉出來了(這個有點刪剪,看的時候沒留意)。其實有沒有必要拍得這麼詳細呢?

台南幫老大又是高捷,只是發揮不太多,反而竹中直人演的警探不錯,他同鐵頭的一段故事很有情義。

一開場看到成龍不禁想起他中國人要管的言論,腦海中閃過大量youtube看過的搞笑片段,真對電影有影響呢,後來投入了故事好點。

最後錢嘉樂那幕真的很意外,好像一直都沒有鋪排,原來利益當前,根本沒有情義可言,自己人也照殺可也。

吳彥祖由開頭膽小到被斬手後性情大變,配上好像死亡筆記中死神的造型,最後在黑幫混戰中還是變得膽小害怕,假髮也掉下來了,一切好像發完夢又回到起點,可惜已到了生命的終點。

栗子車在片中像有特別意義,先是阿傑的夢想,後來鐵頭幫他買下新的栗子車,當時所有人還是相處得很融洽,大家很開心,想不到買栗子也不是與世無爭,阿傑先是被秦沛痛打,還扣下栗子車,大家一起幫他取回,以為從此無事,接下來栗子車變了台南幫對阿傑施刑的工具,自此消失。到最後所有人全在打鬥中死去,只播出當初剛買下栗子車的歡樂片段。

...

Saturday, April 18, 2009

神鎗手



有不俗動作場面,鎗戰,主角好型,可惜故事到後段比較鬆散,人物的性格交待得不太清楚。

片中的黑幫大佬很面熟口面,原來是台灣演員高捷,以前做過一個角色叫馬交文,有點印象。

在升降機近距離鎗戰一幕不錯,同遠距離的狙擊有個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