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兩週一聚】: 最大收穫

之前寫過五年之後,這次回顧過去十年。這麼快一個十年,千年蟲好像還是沒多久前的事。十年內有開心的,有不開心的事,有散漫頽廢的生活,也有用心做一件事的時候。認識了好些朋友,舊朋友也有保持住有慢慢少聯絡的。多得有facebook, 找回不少以前的舊同學和同事。

和家人的關係還算不錯,十年之內,有人離開了,有些傷痛到現在還沒有忘記,還沒有新的家庭成員,希望很快會有。多了兩隻貓貓,帶給我們不少歡樂和安慰。

轉了幾份工,壓力和做事的人際關係問題是有很多,但好在一直以來的上頭都不錯,起碼不會迫得太緊,辛苦都是要限時完成target,向各方面的客戶交待,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說了這麼久好像還沒有到題,真沒有特別大的收穫,感情方面好像無甚特別。活著,又健康又有家人朋友已是最好的收穫吧。

其他網友十年來的最大收穫,請看兩週一聚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天氣

這兩天很大霧,什麼也看不清,朋友家是可望見青馬大橋的,竟像用photoshop做了手腳一樣,只見白茫茫一片,大橋和馬灣都消失無蹤。昨天是個最熱的聖誕,來日又會冷起來。香港的天氣真反常,短短幾個月,像春夏秋冬都經過,只是次序全亂掉了,過幾天踏進2010, 不知又是怎樣。


今天大霧瀰漫的維港



平日的維港

Ref.: http://www.weather.gov.hk/wxinfo/ts/webcam/vis_cp1_c.htm

Happy Holiday !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一年有個新開始!


Ref.: http://www.butterboom.com/2008/03/27/never-ending-story-in-times-square

有機會想去時代廣場看看這個幾米的主題展。
這個好像是呃post之作,嘻嘻。

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Online Photo Sharing in Plain English



Online Photo Sharing in Plain English

有趣的系列,好像什麼複雜的東西都可用這個方法說明,像解釋什麼是twitter, web3.0, 連如何選美國總統也有。

另外想說的是,別人的期望和讚賞是我們做事的推動力。做了photo sharing之後,有其他人的回應,下次又會想照更多的相片,再放上網。寫blog也是這樣吧,有別人的回應,知道有人欣賞,我們才有動力越寫越多吧。

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留言

好久沒寫點什麼了,今天打開網頁看看以前的舊post, 發覺其中一篇給人留了大量日語留言,內容是買廣告之類的東西,每個留言的名字都不同,時間由2009年8月到12月3日都有,這是新的病毒嗎?用了什麼程式吧。這些廣告真是天天有新意,無孔不入呢。有什麼方法可以一次刪除這些廣告式的大量junk message呢?很礙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