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佳節共賞

這可不是我家的貓貓呀, 網上的照片, 不過照得很有聖誕氣氛. 明明沒有什麼象徵節日的東西, 卻強烈感覺到五彩繽紛過節的熱鬧呢.

聖誕快樂!! 整整三天, 可真夠hea的, 像小貓一樣天天吃吃睡睡就最好了. 希望大家都有個開開心心, 自由自在的假期. 出外玩個夠本後, 要抽點時間關心一下家人呀.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金仔

在路上看到牠,想起昨天看到另一隻貓,別人一直叫牠金仔金仔的, 你也是叫金仔吧。這個金仔一點也不怕陌生人, 對個個都示以好意。 耳朵少了一角, 是做完絶育手術的記號,看來是沒有人養的。金仔, 你靠什麼維生呢? 旁邊還有個大渠, 可別失足掉了下去。

再去的時候,看到有人放了小小的罐頭在旁邊。有兩母女在和牠玩,年輕的媽媽兩手夾住牠腋下, 把牠抱起想和牠玩, 但方法不對,兩隻腳吊在空中,金仔卻沒太多掙扎。你這樣不懂自衛是不行的,萬一有人真的要捉你走你也不會反抗,怎辦? 兩人走開之後,金仔跑過來挨挨擦擦的, 幫牠搔搔下巴,牠不知多享受。可能真是人來人往,牠都習慣了。我只有暗暗希望金仔不要遇上歹人。

金仔背著我, 不知多cool.


尾巴又長又漂亮, 橘黃色花紋的小貓。

金仔你是男生還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