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不如不見 - 陳奕迅

陳奕迅出了新的國語專輯"認了吧", 大部份用回"What's going on?"的曲, 重新填上國語歌詞. 一曲兩詞, 可以互相呼應, 可以說個新故事, 是偷懶還是個有趣的概念? 見仁見智, 歌曲要好聽才是重點吧.

像這兩首歌, 詞寫得動人, 但國語版聽上去怪怪的, 好像同曲不太配, 用國語唱更是不夾, 還是粵語那首好聽點.

不過意境倒是不錯, 同一隻曲調, 同一樣的情感, 情已逝, 還有一點點感慨, 很多人說是"十年"的延續篇. 不同的只是矛盾的心情, 見還是不見? 都是因為懷念從前吧.

走到生命最後一刻, 還要不要同掛念的人道別呢?

"龍鳳鬥"最感人的一幕, 是劉德華身患絕症, 為了不想讓鄭秀文傷心, 假裝同她分手, 找人假扮自己偷取珠寶, 讓盜太不肯定盜生是否已魂歸天國, 永遠也不會看到他病逝的樣子.

其實一早知道分離無可避免, 盜太應該希望見盜生最後一面, 好好跟他說再見.


不如不見 陳奕迅
曲:陳小霞  詞:林夕
......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好久不見 (國語版) 陳奕迅
曲: 陳小霞  詞: 施立
......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5 comments:

王老五 said...

你眼望我眼或是作狀的問候幾句;受不了!要作嘔!永遠不要見!

folium said...

The Holiday (緣份精華遊)裡面, 琦溫絲莉有次撞到衰人舊男友就是這樣的場面吧. 只是她太怕他了, 分完手還要在他的陰影下生活.

王老五 said...

嗯!

野蠻郡主 said...

我成日都會諗…如果我就快死,真係唔想俾鐘意既人見到,但又好想見到佢,了左自己既心願。但俾對方知道自己有事,如令對方傷心,咁不如不見…

人就係咁矛盾…

folium said...

謝謝你的留言呀!

書劍裡面, 馬春花臨終也想見褔康安最後一面, 害得陳家洛要喬裝上陣.

真看是為自已了卻心願還是讓對方不用傷心痛苦, 有時也得看看對方怎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