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街頭小食 - 班戟夾餅

每次經過街邊小食檔, 雞蛋仔和格仔餅總是像孖公仔般一同出現. 香噴噴的雞蛋仔自不用多說. 格仔餅呢, 顧名思義, 一格格的形狀, 搽上花生醬, 煉奶, 牛油, 有的還會灑點砂糖, 高熱量但好味, 真是又愛又恨.

這裡要說的是格仔餅的前身, 圓形的班戟夾餅, 好久沒看過了. 昨天竟然看到一檔賣班戟仔的, 就是它. 很小的時候吃過, 那是流動的小販, 專賣這個的. 只見他把調好的粉漿倒在燒熱的鐵板上, 煎好又再翻一面, 熱辣辣的立刻搽上那些奶醬和牛油, 沒有加砂糖, 雖然一邊吃一邊擔心裡面的餡料會漏出來, 但好好吃喲. 排隊的時候看著檔主手起鏟落, 以極速做好一個又一個的夾餅, 香氣洋溢, 真像看表演一樣.

班戟有點像熱香餅, 但薄一點, 沒那麼鬆軟, 口感同格仔餅也截然不同, 有點咬口. 其實沒那麼喜歡格仔餅比較乾硬的外殼, 只是想吃裡面的醬料. 一直懷念以前的班戟夾餅, 可能還有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吧. 久別重逢, 難得夾餅的味道還沒有走樣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吃夾餅,尤其是花生醬混煉奶,好味到不得了。不過,夾餅得要熱吃,涼了味道就大打折扣了。

folium said...

是呀, 看著他即煎即時拿給你是最好的了.

Anonymous said...

你好呀, 請問你可以o係邊度食倒呀? 我好想知..

你可唔可以EMAIL比我, 話我知呢?


larry97792916@yahoo.com.hk


Many thanks

folium said...

你好,在這裡說也不打緊,在網上也看過幾個地方都有。

我那次是在葵涌廣場三樓看到的,就在葵芳地鐵站隔壁,可能是新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