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志明與春嬌



彭浩翔這次的作品很好看. 因為戲裡面的粗口就列為三級真有點搔頭. 電影的名字跟五月天一首台語歌相同,據說是導演和他太太都很喜歡的歌, 所以也就借用了這首歌的歌名說這個愛情故事.

為什麼有這個歌名? 不是家明與玫瑰是志明與春嬌? 在youtube看到一個解釋. 原來是以前台灣一個綜藝節目, 在80年代尾推出, 主持人是張菲, 裡頭有個定期播放的愛情短劇, 叫志明與春嬌, 在那時很出名, 令當時的人有很深刻的印象, 以後在綜藝節目演情侶的男女主角大都取名為志明與春嬌. 一個在都市發生的普通愛情故事, 自然就叫志明與春嬌了.


**********************************************************************************

很喜歡看其他人的觀後感, 看到不同的人對同一套戲的看法, 很有趣, 所以也連接了以下的blog文.

志明與春嬌 -- 追 揸 沽

屬於地道香港的『志明與春嬌』 -- 追蹤聶秀康

《志明與春嬌》:化整為零成就小聰明 (講。鏟。片)

《志明與春嬌》‧彭浩翔電影談情 -- 明報OL網

志明與春嬌三級解謎 | A & 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