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金仔

在路上看到牠,想起昨天看到另一隻貓,別人一直叫牠金仔金仔的, 你也是叫金仔吧。這個金仔一點也不怕陌生人, 對個個都示以好意。 耳朵少了一角, 是做完絶育手術的記號,看來是沒有人養的。金仔, 你靠什麼維生呢? 旁邊還有個大渠, 可別失足掉了下去。

再去的時候,看到有人放了小小的罐頭在旁邊。有兩母女在和牠玩,年輕的媽媽兩手夾住牠腋下, 把牠抱起想和牠玩, 但方法不對,兩隻腳吊在空中,金仔卻沒太多掙扎。你這樣不懂自衛是不行的,萬一有人真的要捉你走你也不會反抗,怎辦? 兩人走開之後,金仔跑過來挨挨擦擦的, 幫牠搔搔下巴,牠不知多享受。可能真是人來人往,牠都習慣了。我只有暗暗希望金仔不要遇上歹人。

金仔背著我, 不知多cool.


尾巴又長又漂亮, 橘黃色花紋的小貓。

金仔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左耳缺角, 是貓女.

folium said...

Anonymous, 原來金仔是貓女. 最近還有人見過牠, 一點也不怕陌生人. 金仔, 還是要有點警覺性才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