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日偏蝕 2009

今天太陽很猛烈, 也有雲層, 9時許走出門口, 正好看到日蝕.

沒有什麼準備, 用了幾個方法, 用黑超看水上的倒影 (很傷眼, 不要試), 用燒焊鏡看, 在白紙打孔再放在太陽底下, 也可看到地上的倒影. 這次的日偏蝕大半個太陽被遮住了, 變成好像彎月一樣.

有朋友還專程去上海, 安徽等地, 那裡可看到日全蝕. 日蝕只在初一發生, 今天正是六月初一. 這次同事們互相通知, 走出去一起看, 很熱鬧呀.

4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我們一伙兒襯熱鬧都往天台走去,我沒太留意天空祇覺天台原來風景好...

folium said...

本來也沒想著今天可看日蝕,就是今早同事說起,大家湊個熱鬧而已。

梁奕 said...

原來大家都有睇日食..."在白紙打孔再放在太陽底下, 也可看到地上的倒影..."我鍾意呢個方法,可以幾個人一齊睇^^!

folium said...

哈哈,因為沒有準備,所以用了幾種土炮方法.有朋友即時自製投影器,有紙杯,有紙盒,很好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