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小布殊在大學遇上示威時是怎麼辦的??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這幾天鬧哄哄的大學典禮事件。深有感慨,不知幾時可以在香港看到漂亮地處理問題的手法呢?

沈旭暉:當小布殊在耶魯300周年典禮遇上示威 - 香港雜評

"......不少耶魯教授公開呼籲杯葛畢業禮,最終有近200教授響應,一眾學生更精心預備了針對小布殊的示威。......

典禮當日,場內畢業生以黃色標語集體示威,在小布殊接受校長頒發名譽法學博士學位的一刻,忽然一併舉起橫額,全場則不約而同噓聲四起。......

他的演講不但惹來多次大笑和掌聲,更彷彿有意無意間在諷刺對他頒發學位來擦鞋的校方(布殊家族都出身耶魯,但近年關係欠佳),連示威者也忍俊不禁。......

最後,示威的人群依然在那裏,標語依然在那裏,學生的橫額依然在那裏,但氣氛卻出奇和諧。......"

想來當時警方的保安也不會放鬆,要保護國家元首,一定有很多擾人的措施。如果有人大喊大叫打算衝上台去或者丟皮鞋丟香蕉,相信保安一定會毫不留手暗地裡解決了他,或者不埋其他大張旗鼓拉他離開。但難得大家有包容和接受示威的胸襟, 也自信有不用大量武力也能控制場面的能力。小布殊也處變不驚,懂得自己的位置。

有時,如何看待反對的聲音,如何應對,也是一種表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