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濃情知味 Feast of Love

看名字以為這套戲與美食有關, 看海報又猜是Love Actually同類的電影. 原來通通不對.

戲中是有一間咖啡店, 也是以愛情為主的題材, 講的卻是愛情生活化的一面, 有移情別戀, 有一見鍾情, 有生離死別, 不分國籍, 不分年齡, 也可以不分性別.

老實說有些地方節奏慢了一點, 又有點說教, 不過整體也算不錯. Morgan Freeman是說故事的人,也有自己的故事,演繹爐火純青. 四個女星都有大膽裸露鏡頭, love and sex是不可分割吧. 食色性也, Feast of Love 是指這個嗎?

其中一對年青男女Chloe和Oscar在店裡相遇,一拍即合,熱情澎湃,就此認定對方,緣訂此生.這套戲其實出現了幾幕結婚的場面,有一對言不由衷,也有這對是真心相愛.可是有天Oscar突然心臟病發,剩下懷了孩子的Chloe,人生好像總要有點遺憾.感覺到這套電影想表達的東西很多,可是就安排得差那麼一點點.

恭喜別人新婚有句賀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全句其實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無論生死離合,都要與你攜手到老.生與死的距離有多大,活著可以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有多好.Chloe和Oscar是生死相隔,教授和太太可算是白頭偕老,Coffee shop店主Bradley尋尋覓覓,屢敗屢戰.甜酸苦辣,情慾交纏,百般滋味集合其中,是謂情感的盛宴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咖啡店、死生契闊,這陣子特別令人有感覺。謝謝你,folium﹗

folium said...

讀與吃,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節哀!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會過去的,抱抱!

怒火眼睛 said...

沒有生離死別, 就顯不出情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