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破事兒 - 電影

特別在標題上加了電影兩個字,因為以前也寫過一篇《破事兒》,說的是彭浩翔的新書. 現在寫書的是他,拍成電影的也是他,想表達的東西應該不會走樣了.

七個故事,長短不一,都抵死好笑. 有兩性之間,少年輕狂,還有殺手的故事,相信取材自彭當年的生活親身經歷,所見所聞,再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揉合而成.

《大頭阿慧》,開頭的《不可抗力》和結尾的《增值》都不錯. 陳冠希和鄭融全程英語對話的《公德心》和關智斌演的《德雅星》最短,也沒那麼吸引. 這兩個看似彭浩翔個人的記念多些.

這套戲集合了這麼多青春明星,實在是話題之作.其實佈局反而有點像Love Actually,只是多了更多瘋狂荒謬的念頭, 其中裸露和情慾的鏡頭和Feast of Love更是不相伯仲, 還更大膽.

(待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呀,最近我們看的咸片恁地多!
:)

怒火眼睛 said...

待左咁耐都唔續既.... :p

folium said...

現在的尺度開放了許多,只要無關黑社會就no problem。

folium said...

原來真人看的!是還有點東西想寫,只是太懶,遲遲未動筆。:﹣P

xiao zhu said...

我都等緊架。

folium said...

是真有人看的,打漏了‘有‘字。:﹣P
請容許我,慢慢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