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字由式 (十六):十五十六

買東西的時候最容易發生,這個款式好還是那個呢?兩種顏色那種襯我多點?這雙鞋很舒服,只是老土了一點,那雙很時款,可惜尖頭鞋走兩步會腳痛,是兩雙都要還是兩雙都不要?再看看好不好?經常有這種猶豫不決的時候.

有說我們十五十六是因為對眼前的東西不滿意,追求完美,總覺得往後會有更好的東西出現,結果這種機會很少出現,左揀右揀卻浪費了大量時間,最後也得草草急就章,一樣不滿,惡性循環.

下次得試試在眼前的選擇挑個最合心意的,忘記未來不知會不會出現更好的東西,買東西如是,其他人生的選擇也得這樣呀,沒完沒了,轉眼青春就溜走了.太完美的東西很難長久維持,反而是瑕疵.有時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正常的生活呀.

其他朋友在十五十六些什麼?快去看看.

2 comments:

五珍 said...

對啊,我買東西喜歡爽快,有時連格價都懶,所以有時會魯莽。

folium said...

Jan,看來你是買東西很快的人,不浪費時間. 平時常提自己格價找兩三間好了, 太多也是白辛苦.